你的餐廳需要行銷嗎?

首先你必須要了解你的產品要『賣給誰』,要先做目標客群的『定位』,歸類出年齡、性別、職業、興趣等,並針對特定族群的人下廣告。

一般餐廳分兩種類型 

  1. 目標型

目標型餐廳就是人們在記憶中或是透過網路搜尋直接到達你的店鋪消費,只要做出名聲、口碑,在累積客群後,品嚐過的人就會透過他們的嘴巴替你行銷,或是自行發布社群資訊,一來可以減少廣告支出,二來自然行銷的效果會是最好的。

  1. 社區型

社區型餐廳,客群的生活地區範圍就在這,步行可於十分鐘內到達的人,他們是你們基層客戶,做好餐點服務品質,讓他們成為你的忠實客戶,並透過社群行銷方式擴大知名度,讓不見得知道你餐廳的人,透過廣告的輔助來增加店內的人氣。

以上總結

建議可以先經營社區型顧客>基本客源以及公司流程順暢之後>下一步透過廣告增加目標型客戶>專程來你店鋪吃飯的客源

目前廣為人知的網路行銷手法

1. 建立FB粉絲團,餐廳基本資訊(聯絡方式、電話、營業時間,消費方式),供客人在網路上搜尋。
2. FB地點打卡招待產品,增加曝光度。
3. IG、YOUTUBE影音行銷,固定一段時間PO美食照片、影片、限時動態吸引來客數。
4. 部落格行銷,知名部落客付費宣傳,可迅速擴大網路知名度。

另外在美食街,海報就是最容易取得的行銷工具,幾乎餐廳都可以負擔海報的成本,並且實際使用,尤其當餐廳有新的餐點或產品推出時,讓顧客知道新產品的特色,進而吸引顧客上門。在不少餐廳都可以看到的「餐廳海報」,其實就是一個執行簡單,卻可能成效卓著的行銷方式。